舒夜

记一个盾铁脑洞

*时间旅行者的美国队长


故事发生在纽约大战之后,美国队长跟钢铁侠从未真正见过面,后者总是在战斗结束后便匆匆离开,有时候史蒂夫觉得,隐藏在钢铁侠冰冷刚硬盔甲下的是不同的人,因为对方常常会忘记他们曾一同经历的过往,也偶尔会在一些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的状况面前显得手足无措。
他总是匆匆离开,让人摸不清面具下是怎样的存在,但有时美国队长也会觉得那就是同一个人,他的幽默,他的坚定,他说话时调皮上翘的尾音,即便是通过机械传出,也足已说明一切。
后来,史蒂夫才得知,原来托尼在核反应堆的刺激下产生了基因的变异,这也让他获得了时空穿梭的能力,但这种能力是被动的,他既无法控制自己穿越的时机,也无法控制到达的地点和时间,不同年龄的他穿梭在各个时空的断层之间,他们都在参与战斗,只是他们所拥有的记忆有所不同。
就这样,两人相爱了,钢铁侠和美国队长。他们一同生活也一同战斗,偶尔他们坐在大厦的屋顶,聊史蒂夫怀念的过去,聊托尼畅想的未来。然而,史蒂夫从来没见过托尼老了之后的样子,他曾多次有意无意地提起,却往往被对方用一句“也许后来我的病好了呢”敷衍过去,史蒂夫隐隐有些不安,却又不知这种感觉从何而来。

再后来,内战爆发。

内战的第三年,托尼因过劳引发的心脏疾病去世,没有他领导的超级英雄们无心恋战,两派和解,以史蒂夫为首的反对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,共同签署了修改过的全新法案,史蒂夫将美国队长的位置交给冬兵。

后来的后来,史蒂夫的血清渐渐失去了作用,他依旧坚持参与战斗,却越来越力不从心,在一次交战中,他被埋在了一片废墟之下,他能感觉到自己被钢筋贯穿的腹部正在源源不绝地渗着鲜血,而愈合伤口所需要的时间远比他所拥有的时间要长。
他没有呼救,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,他开始回想自己的一生,斗争作为主旋律充斥其中,而在如此漫长的生命里,除却大大小小的战役,一双明亮而狡黠的眼睛却占据了绝大部分的记忆。
“到此为止吧。”史蒂夫想,美好的回忆带给他的是安详与宁静,于是他闭上眼睛,任由自己遁入黑暗,但忽然间,有一束强光照在了他不复年轻却依旧坚毅的脸庞之上,他仰起头,发现头顶的瓦砾被轰开,湛蓝色的天空之中出现了一道金红相见的身影,俏皮而熟悉的声音从盔甲的扩音器里传来。

“Cap,do you miss me?”

史蒂夫不敢相信地睁大了自己的眼睛。

【END】

评论(3)

热度(20)